{{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17年度浓江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

2017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主要做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乡长任国军同志担任组长,成员由党政办全体成员担任。

(二)建立政务公开平台。我乡按照《条例》精神,认真参照市政府相关规定,着重加强在政府网、微信、QQ等信息平台的建设与完善,及时将全乡党委、政府、人大机关领导成员的职责、分工和调整变化情况政府各部门的职责、权限,重要政务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内容通过政府网站、微信、QQ等信息平台向全乡公布,并实行动态监管,及时更新相关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乡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9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7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58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3条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门户网站(抚远政府网浓江乡专栏)、微信、QQ客户端、公开栏、集市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六、2018年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

一要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要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要拓展公开形式。四要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