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全之冬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532021112108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11 成文日期 2021-12-11 14:12
生效日期 2021-12-11 14:12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迅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全市“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9日上午,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暨保障“两节”“两会”安全稳定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涛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全之冬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3.12.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抚远市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范继涛指出,要提高站位,紧绷安全之弦,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年底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两节”“两会”等关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的工作要求,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各战线分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全省排查整治8个重点工作环节,围绕全市10个方面领域全面排查,做到真查彻查、铁腕整治。相关企业要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对操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严格检验设备设施是否合格。要加强对人员的管理,加强对用户端的管理,网格员要入户宣传燃气灶的规范操作,进一步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宣传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燃气灶的安全使用操作方法步骤。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管理,采取过硬的措施,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排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安全,推动燃气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

范继涛强调,要结合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道路交通运输、消防、特种设备和有限空间作业、烟花爆竹等领域,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安全提示,细化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能做到迅速处置,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强力的举措,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对卡口出入车辆、人员要严格管控,做到底数清,信息明。要针对农民工欠薪问题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有效解决。信访维稳方面,要加强预警统筹,综合协调,各部门要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有效化解信访矛盾,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