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乘“素质能力提升”劲风 助抚远教育扬帆远航
——2022年抚远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2232022115863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26 成文日期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4月23日上午,抚远市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进修学校会议室举行。抚远市政府副市长王敬俭莅临比赛并作重要讲话,抚远市教育局局长王鹏、副局长马吉艳、师训股股长布英梅、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尧军出席了活动,市直属中小学和各乡镇业务领导、优秀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未标题-1.jpg

本次比赛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进修学校精心筹划,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全省基础教育能力素质提升计划(2021-2025)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推进了抚远市中小学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王敬俭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为党和国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我市将举办全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列入全市重点突破性工作,这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作为班主任,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王敬俭指出,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职业技能,广大班主任教师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自我;要牢记责任敢于担当,不断深化服务意识;要品格端正做好表率,遵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准则。要通过扎实的教学本领和崇高的育人品格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彰显教育行业正能量,为抚远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比赛内容由教育故事演讲、情景答辩及策划主题班会三部分组成,分A、B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在“教育故事演讲”环节,参赛教师能围绕自身教育管理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主题鲜明,生动感人的教育故事;在“主题班会设计”环节,参赛教师根据背景材料精心设计主题班会,板块层次清晰,设计意图明确,理论支撑厚重,内容贴近题意,贴近社会,贴近学生;在“情景答辩”环节,参赛教师从容不迫,问题分析中肯,应对策略巧妙有效,展现了家校共育、班级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功底和高超的教育智慧。整个赛事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全体参赛教师各施绝技,尽展风采,比赛赢得了评委和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

4月24日,为期两天的抚远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抚远市第三小学柴方青和前哨中学李丽娜分别荣获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等奖,其余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名。



编辑:李 爽         审核:李 婧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