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索引号 230883教育局1223202211507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文机构 教育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17 成文日期 2022-03-17 16:03
生效日期 2022-03-17 16:03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杜绝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全力打造安全、文明、和谐、整洁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一组.jpg

3月16日下午,市政法委综治办牵头,教育局联合公安、消防、交警、市场、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各单位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小吃店、食品商店、文化用品超市等,对过期或即将过期食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对店铺过期灭火器进行打压换年检贴处理,解决了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乱点和隐患,清理了校园周边楼盖冰雪和冰溜子等隐患问题。

二组.jpg

公安部门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学校安保人员、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配合执勤民警切实做好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防控工作,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可防可控,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学校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教育局、公安、消防、城管、交通、市场等部门密切配合,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落实。全市各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为“平安校园”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 爽    审核:陈雪妍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