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落实市委约谈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索引号 230883教育局12232022115071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文机构 教育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20 成文日期 2022-03-20 16:03
生效日期 2022-03-20 16:03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3月20日上午,在抚远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抚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敬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第一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马吉艳主持。

image.png

首先,教育局副局长马吉艳就近期国内疫情情况较为严峻,校园疫情防控又是重中之重的形势,安排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要求各学校(园)要强化管理,细化责任,落实到人。认真做好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详细排查学生家长重点关注人群及特殊行业人群,做一次全体师生全员、全流程、全要素的疫情防控演练,仔细研判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应急预案的可行性。

接下来,教育局局长王鹏传达了19日下午市委召开的疫情防控集体谈话会议精神,并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能够出现任何纰漏,要站在市委、市政府的角度,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打折扣,做好人员分工,方案、预案要切实可行,校长要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线下教学要做好,线上教学有保障,严格把握舆情管控,不发表不当言论,要把防控意识紧绷起来,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坐享其成”心态、“庸懒散”行为。

最后,王敬俭发表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当前多地出现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决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一定把形势想得更加复杂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加严峻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加充足一些,必须瞪大眼睛、高度警惕,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

image.png

王敬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要严防严守,确保疫情防控扎实高效,做到八个到位:一是要校园封闭管理到位。二是要师生情况摸查到位。三是要环境消杀到位。四是要培训、演练到位。五是要物资储备到位。六是要疫苗接种到位。七是要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到位。八是要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到位。三要压实责任,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扎实工作,牢牢守住全市教育疫情防控成果,当好师生平安的守护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 爽    审核:陈雪妍    终审:郭焓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