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开展2021年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1992021111626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其他,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黑工信规划发 [2021]124号
发布日期 2021-11-22 成文日期 2021-11-22 16:11
生效日期 2021-11-22 16:11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开展2021年数字化(智能)

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

申报工作的通知

 

市(地)工信局:

    为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黑龙江省工业强省建设规划(2019—2025年)》和《黑龙江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建设工业强省,依照《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黑工信规划规发〔2017〕12号)和《黑龙江省智能工厂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黑工信规划规〔202010号),省工信厅拟开展2021年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认定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的企业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企业须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2年以上独立法人资格,企业无不良信用纪录。

   (二)企业产品方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

   (三)企业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

   (四)企业已制定智能化发展规划和具体推进措施。

   (五)申请认定的车间符合《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认定标准》。

(六)申请认定的工厂符合《黑龙江省智能工厂建设标准》,应建有至少1个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

二、申报方式

企业按照自愿申报原则向所在市(地)、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提出认定申请。各市(地)、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行政区域内企业上报的材料和车间及工厂现场进行核实,并以市(地)为单位统一向省工信厅申报。

    三、申报材料

    申报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的企业需分别提供以下材料:

   (一)申报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有关材料。

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申请报告(附件1),包括企业基本情况、数字化(智能)车间情况概述、数字化(智能)车间具体情况、企业下一步智能制造实施计划以及相关附件等;企业土地、规划、环评,有关行业要求的生产许可证、安全许可证等要件的复印件;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二)申报智能工厂有关材料。

智能工厂申请报告(附件2),包括企业基本情况、智能工厂情况概述、智能工厂具体情况、企业下一步智能制造实施计划以及相关附件等;企业土地、规划、环评,有关行业要求的生产许可证、安全许可证等要件的复印件;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四、有关事宜

1. 智能工厂有关事宜。今年是黑龙江省智能工厂开展认定的第一年,请各市(地)按照认定办法和标准,参照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的组织模式,组织符合条件的本地区企业申报。省工信厅将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申报的工厂开展专业化审核,对达到认定标准的工厂给予认定,对暂未达到认定标准的工厂择优纳入全省智能工厂培育库重点培育。

2. 报送要求。请各市(地)将本地区申报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和智能工厂的情况汇总形成请示文件,申报车间及工厂汇总表(附件3)作为附件,于818日前将请示文件以及装订成册的企业申报材料一式5份(含电子版)报送省工信厅。请示文件中需对企业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给予承诺。

联系人:规划与投资处  雷 涛

  话:0451—82617383,18746062767

 

附件:1. 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示范车间申请报告

      2. 黑龙江省智能工厂申请报告

      3. 申报车间及工厂汇总表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810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