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统计局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数据查核培训

索引号 230883市政府办公室11612023126142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4-18 成文日期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工业处《关于加强对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指导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抚远市统计局统计服务质量效果,加强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的指导,提升企业源头数据的质量,2023年4月18日抚远市统计局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重要指标数据查核培训。

培训会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参会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重点对工业生产月报核查工作要求进行了要求,围绕强制审核企业、产值核查企业、明细表企业核查工作流程、佐证材料要求、凭证材料规范性等内容开展详细讲解;就工业生产、财务统计易错指标进行重点讲解,并就核查工作及日常统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

培训会后,统计局业务人员还与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现阶段存在的统计问题,对于企业提出的指标了解不透彻、报表填报不准确等问题进行详细充分的解答和指导,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各环节各要求理解、吃透,与会人员还围绕巩固提升数据质量进行了交流讨论。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有效解决企业在报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报表单位更好地适应国家局生产月报“事前、事中、事后”查核机制,确保源头数据可追溯、佐证可支撑、质量有提高,真实客观准确反映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