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黑龙江省加大稳增长稳就业力度 集中开工50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万亿

索引号 230883发展和改革局116020201842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国有资产监管,经济体制改革,10
发文机构 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字号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04-09 成文日期 2020-04-09 16:04
生效日期 2020-04-09 16:04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推进“六稳”工作,以百大项目建设为载体,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4月1日,全省13个市地同步举行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今年我省“加强版”百大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全省百大项目总数达到500个,比去年增加390个,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超过2500亿元,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均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今年我省百大项目呈现五个特点:一是项目多项目好。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9个,50亿元以上项目45个,1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86个,其中产业项目233个,占比达46.6%。二是前期工作起步早。从去年9月就开始谋划推进更多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外向型强的项目。做实项目前期,逐个项目落实土地、资金等要素,畅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审批。三是服务保障措施强。采取微信“微调度”、视频“视跟踪”、信息“云共享”方式,24小时在线工作,不见面、全天候服务百大项目,有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四是开工速度快。针对龙江有效施工期短、春季回暖快的特点,抢前抓早,铆定“开春即开工”这个关键节点发力。年初至今,克服严寒天气和疫情影响,已开复工百大项目50个。五是就业拉动大。百大项目可带动全省就业人数65万人。

为保障百大项目顺利实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市地领导落实落靠主体责任。省重大项目办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实施专班专人专责推进。搭建统筹协调服务平台,牵头8家要素保障部门制定出台《推进“百大项目”办事不求人“八办”措施》和实时调度制、按期会商制等“六制”措施,组织25家单位开通绿色通道、确定服务专员。创新调度手段,建成百大项目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把百大项目调度指挥中心打造成为推进百大项目的参谋部。

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百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掀起了龙江加快投资的新高潮。我省将以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和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加快开展夏季百日会战,强化推进秋日百天冲刺,确保完成百大项目年度任务目标。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8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