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4次(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29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4次(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范继涛、邹泉波、肖勇、刘善友、张宏伟、李东生、赫荣丹、郑树一出席会议。郑志刚、王忠山列席会议。四个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20230530.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

20230530.3.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整,高质量完成“稳粮扩豆”生产目标任务,认真抓好粮食生产。要严肃纪律抓督查,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查考核,全面核实作物种类、种植面积等情况,确保粮食生产各项任务高效完成。要加强与北大荒农服合作,持续做好北大荒农场土地托管流转工作,力争打造土地托管示范区,形成农业观光示范带。

会议强调,要结合抚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强化与俄罗斯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中俄国际示范区建设、黑瞎子岛客运、货运口岸建设以及江海联运大通道的恢复,努力与俄方在经贸、教育、体育、科学、文旅、医疗等领域开展新合作、实现新突破,持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导向鲜明、要求明确,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查、组织人事、人大监督、经济责任的贯通融合,共同织密“目标同向、问题同答”的监督网,将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审计机关要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推进对各行业部门、各乡镇的审计覆盖,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力度,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监督网络,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积极整改,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将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要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查摆问题背后的责任和腐败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零容忍的决心不动摇。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升对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做到大事小事,有事就报。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紧急信息及时如实上报,杜绝出现失管失控的情况。市委总值班室要加强值班队伍建设和工作流程建设,严格按照佳木斯市即将出台的详细文件,认真研究,从建章立制的角度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还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弦,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定期对地下歌舞厅、人员密集的商超、各个工业企业、线路老化的高强度用电场所等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健全完善疏散应急预案,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