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积分制助力乡村治理 “兑”出文明乡风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建设和美乡村,5月23日,别拉洪乡民丰村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启动乡村治理积分制,包乡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志刚,副主任李妍出席启动会议。

20230525.1.jpg

会议宣读了民丰村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乡村治理积分制工作细则,并现场为村民代表发放积分卡。

会议表示,积分制的启动是我市创新乡村治理的重要举措,要继续完善细则,在施行中结合民意不断进行调整;要加大宣传,通过正向宣传报道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中来;要畅通监督渠道,让制度在阳光下运行。

据了解,民丰村今年5月开始试行积分制,每户村民起始积分20分,一积分等同于1元人民币,村民可以通过参与环境整治、公益活动等多种方式赚取积分,到制定的积分超市兑换所需商品。

近年来,别拉洪乡通过多种举措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坚持“塑形”与“铸魂”相结合,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由表及里、形神兼备。

下一步,别拉洪乡将继续创新乡村治理新举措,推出更多惠民措施,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发展格局,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