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宫秀丽到我市调研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暨发展预制菜产业工作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6日,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宫秀丽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发展预制菜产业、《环保法》和《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条例》在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民主实践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郑志刚、袁冬、胡万林、王钢、李妍、郑伟陪同调研。郑翔云、刘长明出席调研座谈会。

20230517.1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乌苏镇人大代表之家、黑瞎子岛镇立法联系点、污水处理厂、鲟鳇鱼繁育养殖有限公司、东龙鲟业公司、新兴社区人大代表之家等地,仔细了解 “人大代表之家”软硬件设施建设、作用发挥、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深入了解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情况,基层民主实践存在的问题,基层民主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我市特种鱼繁育情况以及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目标和思路。

20230517.15.jpg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志刚,副市长郑伟,政协副主席刘长明分别就人大系统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情况、抚远冷水鱼预制菜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抚远预制菜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和市人大代表关于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意见建议。

20230517.16.jpg

宫秀丽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载体作用,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的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推进,使人大各项工作都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自觉扛起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使命。人大代表之家要发挥作用,选准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要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拓宽代表“履职路”,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代表要树牢服务意识,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行使监督权时,要找准发力点,找准专业领域重点,确保精准监督,共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宫秀丽表示,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可以感受到抚远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民生工程,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对贯彻落实《环保法》、《省环保条例》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她强调,要树立大环保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党委政府主导、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使环保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为营造碧水蓝天美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宫秀丽强调,预制菜产业发展正值新风口,必须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在预制菜赛道上跑出好成绩,更好服务抚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场导向,立足抚远冷水鱼资源禀赋和特色美食文化优势,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布局,找准定位,打造具有抚远特色的预制菜产业集群。要打造知名品牌,坚持政府、企业协同发力,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深挖抚远美食文化内涵,持续加强预制菜市场宣传、品牌推广和活动策划,打响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推动抚远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