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雷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5日、16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广雷一行来到我市,就乡村振兴、融媒体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送新一批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到岗,继续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翔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230517.5.jpg

15日,张广雷一行前往寒葱沟镇镇政府、寒葱沟镇红旗村新发创业基地、省广电局驻红旗村工作队驻地等地,详细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生活等情况。

张广雷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前一批驻村工作队工作实、基础好,圆满完成了驻村帮扶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省广播电视局驻村工作队踏实肯干、务实敬业的工作作风,扎根农村基层,结合帮扶村实际,充分发挥广电优势,持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和谐稳定上持续发力。

20230517.6.jpg

张广雷强调,要做好新老队员交接,老队员要发挥老带新作用,帮助新队员尽快进入新角色、熟悉工作。新队员要主动融入、主动学习,与镇村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谋划好未来的发展目标,因地制宜发展好果树种植、林下养鹅、寒葱种植等产业,积极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共同探寻产业发展新项目,充分发挥好当地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村民的主体作用、驻村工作队的参谋助手作用,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抚远乡村实现振兴。

20230517.7.jpg

张广雷一行还来到脱贫户侯成会、姜连玉家中,实地查看了花卉种植大棚,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增收渠道、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勤劳努力致富增收,把日子过得更有奔头。

20230517.9.jpg

20230517.8.jpg

16日,张广雷一行前往融媒体中心电视调频转播台、播控中心、应急广播系统指挥控制平台、演播室、广播电台、融媒体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应急广播体系运行、设施设备维护、广播电视制作及媒体融合发展现状等情况。张广雷对我市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以及充分发挥主流舆论阵地作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2023051.11.jpg

20230517.10.jpg

张广雷指出,建设好应急广播体系意义重大,它既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传递党的声音、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广播管理水平,将应急广播建设好、维护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灵活度高的优势,创新运维方式,落实运维举措,在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沟通桥梁。

20230517.12.jpg

张广雷强调,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一场“革命”,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群众的需要,要坚持理念创新和内容创新,持续在思想转型、市场运营、深化合作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探索新媒体建设运营方式,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有“大视听”格局,既要在建设好传统媒体上下功夫,也要推进网络视听加快发展,用新的传播理念、新的传播技巧、新的传播手段广泛进行宣传,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要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实现从传统媒体人向新时代全媒体人的转变,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促进软硬件迭代更新,不断推动广电宣传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