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18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18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李东生、郑树一、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李鑫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0510.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佳木斯市《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排查整治的通知》,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20230510.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的成就,对新征程上继续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虑上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大兴调研之风,畅通工作痛难点,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做到身到、眼到、心到,真正找准问题根源和解决办法,从而实现科学谋划、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最终实现调查研究的目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了“五个坚持”,明确了下一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要把握的思想和路径。相关部门要结合抚远实际,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产业发展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政策着力点,不断提高产业链的自主性、安全性和竞争力。

会议强调,开展“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排查整治工作,是事关粮食安全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保证“大棚房”问题回潮反弹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落实责任,明确查验标准,确保“一把尺子”管到底;细化分工抓整改,按照属地原则抓推进,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

会议研究审议了《抚远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规划方案(讨论稿)》《抚远市调整市区货车通行措施的通告(讨论稿)》《抚远市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试行)(讨论稿)》《抚远市促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讨论稿)》等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尽快出台相关奖励政策,进一步激发全市招商引资的积极性,扩大知晓率,汇聚招商引资的磅礴力量,迅速形成全员招商、全社会招商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发挥好促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支持作用,引进一批养殖、屠宰、产品加工等领域优质企业入驻;要提高服务水平,培育壮大现有畜牧企业;要发挥政府资金的撬动作用,探索引进畜牧业商业保险,促进畜牧业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行政区划调整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的重大决策,有利于深化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行政区划调整的必要性,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工作流程、时间表,保证调整工作有序推进。要放宽货运车辆进入城区的条件,保障企业货物的流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促进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行首违免罚机制,执行柔性执法、暖心执法,让游客感受抚远良好的交通环境。

会议还对春耕生产、二季度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恢复对俄合作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性,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