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人大常委会:发挥人大作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主题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进行入户走访宣传、环境卫生清理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万林、王钢、李妍出席活动,市人大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20230424.9.png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来到山水家园、左岸绿州、劳服家属楼等地,与辖区选民群众“零距离”互动,向选民发放宣传单,并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向群众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争做文明市民。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们还参加志愿服务,清扫路面垃圾,清理楼道堆积杂物,清除小广告,将环境卫生整治融入履职人工作中,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当好文明的示范者。

20230424.10.png

参加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结合日常生活所见、所闻,通过走访居民群众、商户等方式,收集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物业管理、垃圾清运、居民生活设施损坏等方面的问题20余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这一主题踊跃发言,代表们结合行业优势和自身经历,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社区治理难点、城市管理顽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个个高质量的“好点子”。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市委号召和市人大常委会倡议,在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的同时,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的表率,充分发挥监督建言、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及时收集民意、凝聚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争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和时代风采。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进一步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助推抚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