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副省长余建到我市调研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21日、22日,副省长余建到我市调研指导黑瞎子岛开放开发、黑乌两江生态保护、乌卡通道谋划进展、口岸通关前准备、基层市场监管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驻抚远市通江镇东发村工作队。省政府副秘书长殷延涛,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安虎贲,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志刚,抚远市领导邹泉波、王敬俭、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通江镇东发村,余建实地查看了东发村党建长廊、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日常生活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扎根基层、真心融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余建指出,驻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持续用力,把帮扶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主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于口岸建设,建立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省、市之间的联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切实助推抚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423.7.png

在黑瞎子岛东极宝塔、中俄界碑揭幕仪式原址、口岸选址坐标点、东极广场等地,余建听取了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推进、黑瞎子岛及黑乌两江生态保护、智慧景区建设、乌卡通道谋划进展等情况。余建指出,黑瞎子岛区位、生态、资源优势独特,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规划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借助地缘、资源、区位、政策优势,持续探索中俄合作新模式、新路径。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原则,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持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强与交通厅、外事办沟通联系,全方位促进乌卡通道谋划工作开展,推动中俄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20230423.8.jpg

在口岸旅检大厅、莽吉塔港,余建对口岸通关前准备、口岸吞吐能力及滚装码头、集装箱码头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抚远口岸作为黑龙江省的重要对俄通道,在中俄的贸易往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要深入挖掘进出口水路的运输潜力,加快发展对俄贸易新业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提高口岸通关能力和效率,推动口岸承载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余建调研指导基层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何大海从抚远市基本情况、市场监管工作开展、亮点工作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0230423.9.png

余建指出,抚远是我国向北开放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资源禀赋优越,拥有水陆空铁“四位一体”交通体系,为对外开放提供了便利条件。国家、省也全力以赴推进黑瞎子岛的开放开发建设,为抚远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美好的愿景。抚远市要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全力推进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切实打造中国向北开放新前沿。

余建对抚远市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市场监管是党和政府领导下重要的行政执法队伍、执法力量,工作任务繁重,担负责任重大。要强化忠诚担当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领域工作的若干指示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市场监管队伍的政治建设。

余建强调,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主动作为、靠前发力,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在对俄开放、外经贸、企业发展、手续办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抚远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智慧监管意识,持续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以基层信息做支撑,加强数据共享协同,建立监管机制,实现精准监管,运用科技手段为市场监管工作赋能。

余建强调,要强化规范执法意识,从优化营商环境角度来全面审视把握市场监管系统的管理服务理念,把法理、情理、道理贯通始终,坚决杜绝简单执法、机械执法、粗暴执法、野蛮执法,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化安全监管意识,持续深化“三品一特”安全监管,深刻吸取国内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训,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