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率团赴俄哈巴罗夫斯克市进行工作访问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7日至21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何大海率团赴俄哈巴罗夫斯克市进行工作访问。在哈巴罗夫斯克市访问期间,拜访了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分别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俄远东边界管理局、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在黑瞎子岛联合保护与开放开发、公路口岸建设、水运口岸恢复通关及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专题工作会谈;实地考察了哈巴罗夫斯克市农业、商贸等企业。访问取得积极务实成果,获得圆满成功。

20230423.4.png

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何大海与总领事馆总领事姜笑洋进行座谈交流,何大海向哈巴总领事馆一直以来对抚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抚远对俄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总领事馆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抚远与俄罗斯地方间各领域友好合作。姜笑洋表示,抚远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哈巴总领事馆愿意为抚远进一步提升对俄合作水平提供协助。

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何大海与代理哈巴边区政府副主席兼经济发展部部长菲洛年科·瓦莲京娜·弗拉基米罗夫娜围绕黑瞎子岛联合保护开发进行了专题会谈。哈巴边区交通部、自然资源部、财产部、礼宾局及俄罗斯外交部驻哈巴罗夫斯克市代表处等多部门代表参加会谈。会谈中,双方就联合规划、口岸开通、优惠政策等问题就行了详细洽谈,取得务实的成效。何大海表示,中方非常重视中俄两国黑瞎子岛联合开发工作,希望将黑瞎子岛打造成两国更深层次的合作平台,并详细介绍了建设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岛和国际自由贸易岛的设想。菲洛年科表示抚远与哈巴在推动黑瞎子岛联合发展问题上均付出了很多努力,迫切希望黑瞎子岛公路口岸早日开通并增设货运功能。双方商定将地方层面达成的共识传递国家层面,推动黑瞎子岛联合发展的进程。

在哈巴水运公司,何大海与俄远东边界管理局处长格沃尔特琴科·奥列格·伊万诺维奇以及哈巴边区旅游局、哈巴水运公司和部分旅游公司、船舶经营主体代表围绕明水期口岸恢复通关、签证政策及双边旅游等问题进行了洽谈。双方均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抚远-哈巴水运客运口岸被迫关闭,极大制约了两地人员的往来。双方商定,将抓紧完成口岸基础设施修缮,力争5月初货运口岸恢复通关,5月底客运口岸恢复通关,促进两地人员往来及经贸发展。

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何大海与政府第一副市长米哈伊尔洛夫斯基·伊戈尔·格里戈里耶维奇、副市长普罗霍雷特·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维奇举行了工作会谈。何大海表示,抚远与哈巴罗夫斯克市一衣带水,隔江相望,作为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双方活动开展频繁、内容丰富多彩、交流成果丰硕。米哈伊尔洛夫斯基表示,近年来,双方以文化交流为载体,在文化、体育领域举办了系列文体交流活动,两地人民的传统友谊持续增进。双方商定,未来相互支持、携手共进,进一步扩大两市在经济、贸易、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互动,迈上新的台阶。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2023年两地合作协议。

20230423.5.png

在哈巴访问期间,何大海还实地考察了哈巴罗夫斯克市农业、商贸等企业。他表示,哈巴罗夫斯克是俄远东地区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俄罗斯超前经济发展区之一,在税收等方面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前景。希望通过不断的交往,增进双方了解,积极拓展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贸发展。

市领导邹泉波,市委办公室、市商务和口岸局、市外事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出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