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出席抚远市非遗保护中心揭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7日,抚远市非遗保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提高非遗文化保护利用水平,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忠山、赫荣丹、孙艳君、郑伟、王念森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妍主持揭牌仪式。

20230418.3.jpg

何大海在致辞中对非遗保护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支持抚远市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何大海指出,非遗保护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抚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此有了正式的研究保护工作机构,为我市广大非遗传承人搭起了非遗传承、文化传播、学术研究和市场推广的非遗项目聚合发展平台,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抚远非遗保护中心的成立,也是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务实举措,是文旅融合“非遗+旅游” “非遗+文创”的有益探索,是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生动实践。

何大海希望非遗保护单位和广大非遗传承人,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关爱,倍加珍惜新时代的难得机遇,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得文化记忆融入现代生活,使得文化记忆赋能城市发展,用非遗文化的传承续写精彩的抚远故事,为高质量抚远发展作出独特的贡献。

20230418.4.jpg

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赫荣丹宣读了机构成立文件。 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政协主席王忠山为抚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揭牌。何大海等市领导为佳木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发了证书。

20230418.5.jpg

揭牌仪式后,何大海等市领导现场参观了非遗保护中心。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挖掘非遗资源潜力,积极开展非遗保护工作,已有赫哲族鱼皮画、鲟鳇鱼制作等省级非遗项目8项,市级非遗项目20个。何大海强调,要大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收集、整理、研究、申报、保护和传承工作,吸引更多人关注非遗,了解非遗,加入非遗,全面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和自主参与能力,推动抚远市非遗保护工作提质增效,擦亮抚远非遗文化名片,切实守护好、传承好非遗文化,有力有效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彰显东极非遗文化的强大活力和永恒魅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