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0次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0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40次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肖勇、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赫荣丹、郑树一出席会议。郑志刚、王忠山列席会议。

20230411.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总工会全委会议精神,佳木斯市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精神,佳木斯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抚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抚远市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配备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中共抚远市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

听取了2月份、3月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和中共抚远市委2023年巡察工作计划。

20230411.4.pn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目标,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开展。要大兴调研之风,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抚远建设。

会议强调,要持续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巩固我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造林绿化成果。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抚远生动实践,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省、市总工会全委会精神,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和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把各方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全力推动抚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来。要依法维护权益,认真做好职工维权和困难帮扶工作,更好地体现职工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让抚远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职工群众。要不断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广大工会干部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展现新形象、新风貌。

会议强调,要结合抚远工作实际,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要把握青少年思想特点和变化规律,积极探索配合学校教育、参与家庭教育、加强社会教育的新路径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要坚持一手抓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一手抓弱势少年儿童帮扶,引导教育青少年成长,努力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结合区域、民族、边境等特色和产业发展布局,探索打造新亮点、新载体。要大兴调研精神,深入到乡、镇、场、村,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指标任务。要持续对上争取中央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切实把资金用到刀刃上,引导各村拓宽发展路径,丰富经营形式,做到长久振兴。要强化示范引领、争先晋位的意识,营造看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方向的良好氛围,全力打响基层党建新品牌、构筑党建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常委会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到科室的负责人,不断完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高标准完成。要结合79项重点突破性工作,发挥“四个体系”作用,用好用活各项工作机制和方法,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做好做成。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争先晋位、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做好统战委员教育培养、日常管理、考核评价等工作,积极为统战委员开展工作提供支持。要主动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完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要围绕政党协商计划明确的重点内容,研究具体可执行的实施方案,支持引导党外人士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座谈交流等活动,完善协商成果采纳和落实反馈机制。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抓整改,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任务清单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咬紧牙关、克难攻坚,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以实干实绩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结合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巡察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着重在政治站位、责任担当、队伍建设、成果运用等方面查摆不足,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和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及商务口岸局指标任务解读。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