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2023年抚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0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2023年抚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贯彻许勤书记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肖勇、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赫荣丹、郑树一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0411.1.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抚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建议名单》《抚远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项推进实施方案》《抚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区负责制分工方案》。

何大海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形象,事关营商环境,事关民生福祉,抚远作为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的承载城市,作为我国向北开放的前沿城市,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节点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义不容辞。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加大指导推动力度,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提高创建工作认识,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改善城市软硬件,让城市充满生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何大海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始终保持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社会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市民礼让斑马线、不乱扔杂物,促进市民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养成。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结合国家测评反馈问题,聚焦重点部位,分类制定整治方案,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要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从城市管理的细节入手,对标对表,优化创建思路,确保从城市外在形象向积淀文明涵养转变,真正让文明滋润人心、让城市充满文明。

何大海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全民创建的良好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级领导要深入到各自包保的乡镇村调研督导,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市创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统一指挥,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强检查督导,根据测评点位和网上申报材料清单阶段任务,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形成创建有部署、任务有分工、考核有标准、督查有力度、优劣有奖惩、落实有成效的工作闭环,真正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创建知识,传递文明理念,切实做到创城宣传工作入心入脑,让每一个市民都有一个做城市主人的创城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创建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摘取“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打好、打牢基础。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