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30406.3.jpg

4月4日下午,抚远市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锻造过硬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奋力谱写现代化抚远建设新篇章。

20230406.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会议。

20230406.5.jpg

郑志刚、李宁宁、邹泉波、肖勇、刘善友、张宏伟、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赫荣丹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法院、检察院相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市直、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0230406.6.jpg

会上,观看了《抚远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成果展示片》;传达了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抚远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就《抚远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和《抚远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责任分工方案》作说明;传达了省、佳木斯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度考核结果并就《抚远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通报了破坏营商环境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人社局、市监局、乌苏镇、抚远镇作经验交流发言。

20230406.7.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按照省委、佳木斯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市想在前、干在前,在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坚决,业务不熟练,不去研究事,执行纪律不严,作风自由散漫等薄弱环节。全市上下要锚定目标、全力冲刺,提升服务能力,树立争先意识,尽快把干部的能力作风和抚远的营商环境提升到一个新层次、新境界、新高度。

会议指出,要突出目标定位,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实现晋位升级。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实现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确定目标、实现晋位赶超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深入践行好许勤书记“四个进一步”和“六抓六劲”要求,在转变观念上下真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苦功夫,在查改问题上下硬功夫,以更深层次、更大力度、更高成效的能力作风建设,推动经济指标实现新提升、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整体发展实现新跃进。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在对标对表争创一流上下功夫,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对照指标排名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找准对策路径,加快补齐短板。要持续加压加力,每一项任务都要往前抢、往前争,推动名次提升。排名靠前的指标要保持定力、巩固优势,始终保持在佳木斯的领先位次,推动整体排名争先晋位。要在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抚远出台的“28条”优惠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定期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工作,解决事关企业和群众痛点泪点的具体问题。要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服务,当好“服务员”,努力办好政企沟通交流活动,建立政商沟通常态化机制,及时了解、解决企业问题。要带头转变作风,认真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带头进企业、下工地、访客商,建立服务企业“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的方式,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让抚远能够成为企业敢干、群众敢创的投资兴业热土。

会议强调,要用好用足“四个体系”,加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构建全链条的领导责任,市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主要责任,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各专班组长都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方案、清单、台账,牵头抓总,对标对表,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推进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上沟通,强化对各部门的分类指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定期调度研判,及时校正工作方向,牢牢把握整体工作主动权。专班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主动靠前指导服务,缩短项目前期时限,最大程度争取施工时间。要全覆盖推进工作开展,充分运用“四个体系”,以“四个体系”的“全覆盖”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真落实”。要全方位推进考核评价,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助推器”作用,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方式,对重点工作完成质效进行日常考核评价,实现日常考核与季度、年度考核有机结合。要加强督导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求真务实、优化作风、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原则,对照重点突破性工作、巡视整改等推进清单逐一进行督查,把督导检查工作持续下去,加强提醒鞭笞,真正形成震慑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强化抓落实的组织保障,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推进到位,奋力谱写现代化抚远建设新篇章。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