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召开住建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设计汇报会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住建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设计汇报会。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强化建设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志刚出席会议,副市长郑伟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png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方舟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特色街区、经济开发区公园、口袋公园、城市公园和城市休闲区设计方案的汇报;与会市领导、相关部门就方案内容发表意见。

会议指出,住建领域民生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体现城市管理水平,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谋划,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切实做好特色街区、经济开发区公园、口袋公园、城市公园和城市休闲区设计,拓展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强调,特色街区建设对拉动我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和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街区风貌的塑造和重要节点的规划设计,把抚远历史文化元素、俄罗斯建筑风格与特色街区的建设有机融合,突出文化内涵。要对特色街区内业态进行严格管理,和“夜经济”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特色街区的业态形式。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特色街区的建设进度,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色彩搭配,努力做到多彩艳丽,与环境相协调,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惬意、更舒适、更幸福。

会议强调,建设口袋公园是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区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解决群众需求为前提”的原则,充分尊重周边实际情况,科学规划,有针对性地优化规划设计,更好发挥“口袋公园”的服务功能。城市休闲区要以方便群众为目的,切实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设计人性化的精品民生工程,充分考虑各项因素,完善好整体规划和细节处理,使设计方案更具操作性,确保城市休闲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需求。

会议强调,城市公园的选址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与自然环境优势,在规划过程中,要形成自然环境与城市空间的无缝连接,保留原有山脉林地与水文肌理,科学合理完善设计细节,以人为本、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发展远景、国防教育、地方特色、文化风貌、综合效益等因素,精心打造民心工程,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