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到我市调研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吴晓天一行来到我市,就党建结对定点帮扶、市场监管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总局驻村干部。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副市长王敬俭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0230310..1.jpg

调研组在浓江乡举行了党建结对帮扶座谈会,何大海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为结对帮扶乡镇投入资金、引进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帮助乡镇改善基础设施和加强文化建设,助力抚远乡村振兴表示感谢。希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抚远发展,帮助抚远引进符合自身实际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项目,助推抚远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

20230310.2.png

吴晓天对浓江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浓江乡抓党建促振兴工作有特色、有成效,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希望浓江乡继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带动村民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加村民收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30310.3.jpg

吴晓天一行还前往通江镇东发村,参观了村党建文化长廊,了解通江镇围绕“六个聚焦”创建“党建引领+网格建设”新模式,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带领农民致富能力的经验做法。走进东发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详细了解东发大米、粮食酒、豆角丝、土豆片等特色农产品市场适销网货研发情况,提出要持续紧跟互联网发展大潮,不断创新,严把农产品质量关,研发更多适宜网销的农产品,让电商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吴晓天还看望了总局驻东发村第一书记李炳龙,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协调,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群众拓宽致富门路,改善农村面貌,真正使广大村民从中受益,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20230310.4.jpg

吴晓天还来到正阳、沿江市场监督管理所,详细了解市场监管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信息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基层工作突出的“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大”“监管难”等方面问题和建议进行充分讨论。吴晓天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会加大对基层工作指导力度,围绕市场监管形势分析工作需要,及时认真研究基层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开展市场监管形势分析联系基层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基层工作实效 。

20230310.5.jpg

吴晓天一行还前往黑瞎子岛、东极太阳广场、鱼博馆、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标本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互市贸易中心、东极阁、规划展示馆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黑瞎子岛开放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边民互贸政策、对外交流合作、电子商务发展、城市规划等情况。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