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举办第二届“黑瞎子岛杯”烹饪技能大赛暨中俄厨艺精英对抗赛

【字体: 】   打印   分享

第二届“黑瞎子岛杯”烹饪技能大赛暨中俄厨艺精英对抗赛日前在江南邨举行。省黑瞎子岛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以及市长张子通、市委常委李财、黑龙江省人大教科文委员会副主任、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杨铭铎、黑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毕伟星、黑龙江省餐饮烹饪协会秘书长盛启顺、哈巴边区烹饪协会长安德烈·尼古拉耶维奇等前往对抗赛现场看望慰问了中俄厨艺精英。

张子通热情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和中俄厨艺专家前来参加第二届“黑瞎子岛杯”烹饪技能大赛暨中俄厨艺精英对抗赛。他希望大家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树立美食文化品牌,为繁荣旅游文化事业,推动餐饮业发展,促进中俄美食文化交流多做贡献。

这次比赛有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哈尔滨久晨厨艺、哈尔滨商业大学的2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俄罗斯选手多为高级餐厅的领班主厨,具有丰富的西餐制作经验。我国参赛选手西餐烹饪技艺也十分精湛,曾多次参加过西餐厨艺竞赛。在历时一天半的比赛期间,每队选手都发挥了各自的技术特长,制作了西餐甜菜、主菜、甜品、汤等菜品,作品充分体现了西餐风味和文化特色,并吸收了当今国际西餐的流行趋势和技法特点。一些选手还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在菜品制作、调味料使用、装盘造型以及面点造型等多个方面表现了丰富的创意和求新。

第二届“黑瞎子岛杯”烹饪技能大赛暨中俄西餐对抗赛邀请了中国烹饪协会国际美食委员会副秘书长高海薇、广州严厨餐饮集团董事长粤菜厨政管理师考评员严金明、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中欧国际酒店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宝珠等为评委,经过认真评比,俄罗斯代表队获团体金奖、中国代表队获团体银奖、叶甫盖尼亚历山德罗维奇、左世双荣获个人金奖、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德罗维奇、亚历山大李托维奇、左洪宇、肖宝玉获个人银奖,安东尼古拉耶维奇、白云博等15名选手获个人铜牌。

李财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比赛,赛出了西餐烹饪的精湛厨艺,丰富了中俄饮食文化的内涵,对拓宽、提升我国西餐烹制技艺,深入发掘和创新抚远特色饮食文化,培养西餐制作人才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广大餐饮从业人员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的难得机遇。他希望今后与省科协、及各位烹饪大师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抚远特色餐饮文化品牌的打造和旅游餐饮业的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