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黑瞎子岛配套功能区东极小镇PPP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约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29日,黑瞎子岛配套功能区东极小镇PPP项目在北京中国PPP基金总部正式签约,这是黑龙江省首个由中国PPP基金参与投资落地的国家级PPP示范项目。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周成跃,黑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于宏,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副主任、抚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通,抚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泉波,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灶荣,抚远东极伯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春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推进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加快东极小镇建设,实现岛内岛外统筹协调发展,抚远市政府通过法定形式选定东极小镇PPP项目社会资本方,至此前期工作已全面完成,经抚远市政府同社会资本方协定,在北京召开抚远市黑瞎子岛东极小镇开发有限公司股东会议和举行黑瞎子岛配套功能区东极小镇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

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周成跃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黑瞎子岛配套功能区东极小镇PPP项目是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其政治、经济、示范意义重大,完全符合投资定位,在正式实施后,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内容,发挥融资融智优势,将其打造成优秀的国家级典型示范项目。周成跃希望各方精诚合作、携手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中俄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于宏在致辞中表示,黑瞎子岛配套功能区东极小镇PPP项目的落地对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意义重大,项目的实施使我们看到了PPP项目的巨大潜力和价值,中国PPP基金的介入,使项目实施明显提速,带动了社会方面的投资热情,同时也树立了社会资本投资的信心,于宏希望今后黑龙江省要抓住中国PPP基金引导政府建设项目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全方位合作,加快更多的PPP项目落地。

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副主任、抚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通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实施东极小镇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抚远调研时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深化对俄合作的有效途径,是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大胆作为。张子通强调,东极小镇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加快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的战略决策,是发展方式的改进和创新,将会形成新的政策洼地,凝聚更多的资金、项目和人才,推动地区经济取得跨越式发展。东极小镇的建设,对抚远地区主动承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控索发展特色小镇经济,打造黑龙江省发展新引擎有着重大意义,黑瞎子岛及抚远必将成为中国对俄开放最重要的窗口,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张子通希望参与合作的各方能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快使东极小镇项目实施见效,真正成为政府与社会资本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示范项目。

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灶荣、抚远东极伯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春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将认真履行协约、凝心聚力,打造优质品牌工程,建设东北地区PPP项目典范,携手为抚远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东极小镇PPP项目各方进行签约。抚远市东极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PPP基金、抚远东极伯力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股东协议。张子通代表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抚远市政府,王新班代表东极小镇管委会、东极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同中国PPP基金签署了投资协议。张子通代表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抚远市政府,王新班代表东极小镇管委会同抚远市黑瞎子岛东极小镇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东极小镇PPP项目合同、特许经营权协议。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