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17第二届“人教杯”黑瞎子岛中俄帆船友好邀请赛在我市开赛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28日,2017第二届“人教杯”黑瞎子岛中俄帆船友好邀请赛在我市开赛,来自中俄两国的65位选手齐聚黑龙江抚远,扬帆起航,角逐竞技。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通出席开幕仪式并致欢迎词。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刚,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副市长、哈巴罗夫斯克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伊万诺夫·谢·尼,黑龙江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市政协主席王成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汤洪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凤英等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市长郑翔云主持。

2017第二届“人教杯”黑瞎子岛中俄帆船友好邀请赛开幕式在中俄界江黑龙江抚远段举行。张子通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赛事活动表示祝贺,对中俄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张子通表示,抚远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近年来,抚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推进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开发,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较大进步。张子通指出,抚远是一座热爱体育运动、崇尚体育精神的城市,这次承办中俄帆船友谊赛,是继2016首届中俄帆船友谊赛之后的又一项体育盛事,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帆船运动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促进两国帆船运动的发展,还就对中俄双方共同推进黑瞎子岛保护与开发开放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子通希望借这次赛事东风,更多的举办中俄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推动中俄双方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副市长、哈巴罗夫斯克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伊万诺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抚远与哈巴罗夫斯克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合作,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的体育赛事,这不仅极大地提高了两地举办赛事的组织能力和帆船运动的竞技水平,也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搭建了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哈巴罗夫斯克与抚远的友好往来。他表示今后两地要共同合作举办更多的体育赛事,推动两地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流。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谭刚代表人民教育出版社对赛事的精心筹备和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中俄帆船友谊赛的举办有利于中俄友好体育文化交流,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双方丰富的自然水域资源,还能带动和推进相关产业的交流和发展,也符合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希望通过这项体育赛事,搭建中俄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各方面沟通与合作。上午9时38分,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宣布比赛开始,张子通、伊万诺夫、谭刚等领导为2017第二届“人教杯”黑瞎子岛中俄帆船友好邀请赛开赛鸣枪。

夏日的黑龙江碧波荡漾,风光绮丽,上午10时30分,裁判长吹响了比赛的笛声,所有船队一贯而出。参赛选手中有的掌握丰富赛事经验,有的是资深帆船爱好者,他们借助风的力量在江面快速航行。本次比赛分为2个赛段,由中国赛段和俄罗斯赛段两部分组成。中方赛段的行程是从黑龙江69号标(抚远门前)—黑龙江59号标(石头窝子),行程大约10公里。

这次比赛由抚远市政府、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和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由省漂流协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帆船协会等单位承办,来自中俄两国17支队伍的上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我市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不断加强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之间的交流合作,成功举办了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中俄家庭联谊等多项文化交流和体育赛事,推动了两地之间展现各自民族特色、感受不同文化风采,增进了相互了解和认识,进一步促进了民心相通,也有效提升了哈巴罗夫斯克民众对“一带一路”的认同,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开展做出了贡献。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