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1世纪收回的领土:曾是中国第四大岛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随着旅游业的兴盛,越来越多的国人们也都纷纷的出游,去其他地方看一看不一样的风景。而黑龙江,一直都以它多姿多彩的面貌吸引着众人。夏天,黑龙江有着广袤无垠的大平原,有着一幅心旷神怡的戴自然风光。而到了冬天,黑龙江是白色的,浪漫的。

黑龙江对于大部分的驴友来说,都是宁静而又悠闲的旅游天堂。但你们知道吗?在这片土地之中,也让无数老一辈的人们心痛。黑龙江距离俄罗斯也并不遥远,在这里也引发了一些冲突......

说起黑瞎子岛,许多人都会感到陌生,它位于中国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一个岛系,在历史时期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但却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被邻国所占领。但经过我们中国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04年,中俄之间最后的领土争议,也解决了!两国商议:在黑瞎子岛西半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东半部为俄罗斯联邦所有,由两个国家共同管理!

在假期之中,我来到了抚远市的黑瞎子岛,去看看中国21世纪收回来的一块领土。黑瞎子岛原本是我们中国的第四大岛,在中国最东端的地方。在收回之后的黑瞎子岛已经开放成为了一个旅游景区,还被列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吸引着无数的驴友。

由于所处在的地理位置因素,这里是中国最早日出的地方,在凌晨三四点,就已经天亮,因此也总是被网友们调侃:这是中国最早起床的城市吧!黑瞎子岛能够让你放松身心,静静的在这里观赏日出,美到令人窒息!

黑瞎子岛不仅仅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着一些历史遗迹,俄罗斯的兵营都能够看出这片土地的历史。来到这里,除了参观黑瞎子岛之外,只有一户人家三口人的乌苏镇,也是一个不错的景区,有着独特的边陲风景,还有着令人肃然起敬的“东方第一哨”的边防哨所!

对于这片被遗忘的领土,你是如何看待的呢?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愿意来到黑瞎子岛旅游观光吗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