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47

案    由:关于加大对城区乞讨人员管理的建议

提 案 人:齐尔滨  艺宾少儿舞蹈团   13284076668

内    容:

  抚远是太阳的故乡,伴随着口岸的不断发展,黑瞎子岛的回归、开发,吸引着国内外客商、游客大量涌入抚远,在看到我县生机勃勃,繁荣发展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出现,县内乞讨人员增多,在寺院有什么大型活动期间,路边全是装备齐全的乞讨人员,他们都是残疾人员,但都具有音箱,麦克边唱边要,感觉有组织有纪律的,过年期间,挨家挨户送财神的,卖唱的,不仅妨碍做生意,也影响了市容市貌,特别是在对外贸易开关期间,面对俄罗斯游客,有些乞讨人员死皮赖脸,尾随、拉扯、强要、真的很给中国人丢脸,给抚远县人抹黑,有损抚远文明形象。

  分析乞讨人员的来源 ,主要有以下五类情况,一是遇到了灾荒 ;二是家中缺少劳动力或没有劳动能力 ;三是一些宗教化缘 ;四是专业行乞 ;五是行骗行为。建议“针对不同乞讨人员的情况 ,建议政府和相关民政、城市管理、公安等部门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疏导 , 从而逐步减少乞讨人员的出现。一是对于遭遇了重大灾荒的乞讨人员 ,民政部门要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返回家乡渡过难关 ,进行积极自救活动节达到重建家园的目的。二是对于家中缺少劳动力或没有劳动能力的乞讨人员,政府和民政部门应积极想办法给予救援 ,鼓励和协助他们开展力所能及的创造 社会价值的活动。三是对于身体残疾的乞讨人员 ,政府民政部门要给予救助 ,然后根据他们各自的家庭和社会情况 ,进行适当的安置。四是城市管理人员应加强对乞讨人员的管理 ,配合民政等相关部门做好乞讨人员的处置管理。五是公安部门应加大对以乞讨为名进行诈骗活动人员的打击力度 ,不给他们以草生的环境。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