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提案号17

  案    由:关于整治洗浴餐饮业烟尘污染的提案

  提 案 人:周洪利  政协提案委    13512656200

  内    容:

  抚远县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美丽的自然风光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外地游客到我县观光旅游。但随着近几年的发展,我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餐饮业、洗浴业也蓬勃发展,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但同时,餐饮业、洗浴业所排放出的烟尘也极大的影响了人民的生活环境,雾霾天气日益增多。特别是随着冬季的到来,我县大量平房取暖,所产生的烟尘也加剧了空气污染。

  为有效控制全县餐饮业、洗浴业产生的污染,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扰民问题,还广大人民群众洁净的蓝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出如下建议。

  一要明确内容,集中整治。对未履行环保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审批手续,擅自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洗浴业、餐饮业进行整治;对使用原煤作燃料,无除尘装置,排放的烟尘污染环境的洗浴、餐饮业进行整治;对无专用烟道或未达到规定排放标准、私排乱放油烟的洗浴、餐饮业进行整治;对在经营活动中排放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洗浴、餐饮业进行整治。

  二要加大宣传,广泛动员。采取召开动员大会、发布通告、印发宣传单、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向业主和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将宣传工作贯穿专项整治行动的始终,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公众积极监督、检举,及时公布重点问题治理进程,全面营造洗浴餐饮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三要积极整改,巩固提高。加大对全县洗浴业、餐饮业治理力度,督促在集中整治阶段未完成整治任务的业主加大整改力度,遏制烟尘、油烟污染反弹,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确保整改到位。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将专项整治行动中整治的企业和个体业户名单,洗浴、餐饮业烟尘污染情况、处理整治情况进行汇总、列表备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