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重建莽吉塔古城打造抚远旅游亮点的建议

提  案 人:韩志华

通讯地址:县劳动就业局局长   

电    话:15164508333 

内     容:莽吉塔古城位于抚远市东郊,黑瞎子岛西北部,临黑龙江陡立的城子山头上,是明代永乐年间(1490—1412)为了对东北地区实行管辖而设置海西东水陆城站的第十城。三面环水,岩石陡峭,居高临下,是易守难攻的重要军事要塞。理由如下:

1. 莽吉塔古城是黑龙江省少有的古城之一。

2. 莽吉塔古城对研究军事和研究历史通往黑龙江的驿站有重要历史价值。

3. 莽吉塔古城是2006年5月被国务院核定为第6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 莽吉塔古城是抚远人的骄傲,也是黑龙江人的骄傲,更是历史文化的再现。

5. 莽吉塔古城是东北亚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是海西东水陆城站的中枢关隘。

莽吉塔古城是抚远市区与黑瞎子岛景区之间的重要旅游景点。   

建    议:为挖掘抚远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提高抚远的知名度,建议重建莽吉塔古城,再现历史文化的辉煌,打造抚远旅游亮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