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加强城市“牛皮癣”源头整治的建议

提  案 人:李纯瑛 刘雅杰

通讯地址:抚远市老干部局  外事办副主任科员

电    话:15326691166 13845487177 

内     容:小广告(非法印制、散发、张贴、喷涂的小广告),也被称为城市“牛皮癣”。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流动的“牛皮癣”,它们主要存在于汽车车窗边、自行车车篮中、住宅门缝、小区信报箱里、路上行人的手中,一般是由专人进行分送或者分发,但最后往往被丢弃到大街上、广场坐椅上、楼道里等。第二种是固定的“牛皮癣”,主要存在于住宅楼的墙面,电线杆,人行道,楼梯扶手等位置,一般是用胶水糊上、不干胶印、喷涂等,不易撕下和清除。

这些“牛皮癣”的内容,无外乎私家诊所上门点滴、非法刻章办证发票、枪支迷药、法轮功、上门快餐订阅单等。街道上扫掉一批,又马上扔下一批,墙上、电线杆上清理掉一批马上又贴上一批,这些城市垃圾给城管工作带来压力,市容市貌也受到极大影响,对我市打造充满魅力的现代化商旅游名城,有百害无一利。有的小偷通过观察门缝、信箱中的小广告是否被取走来踩点作案,对治安环境也影响极大。小广告之所以有市场,是由于一些不法商人从事非法活动或者采取非正常的广告形式,从而不顾他人利益,只求自身回报,对这种小广告的整治,有关单位应从源头入手,从广告的受益者抓起。
  建     议:1、从非法广告获取信息责令有关人员停止非法行为。小广告目的是为不法商家带来收益,其联系方式一定是真实有效的,因此有关部门可以顺藤摸瓜,通过联系方式直接找到发广告的商家,责令其停止非法行为。对非法小广告内容涉黄、涉赌、涉嫌诈骗等违法犯罪的,一律立案侦办、深挖幕后、高限处理。

2、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将自家的广告清除干净,并视情节依法予以处罚。商家要对自己已经散发出去的小广告负起责任来,限期让他们收回广告,有些情节特别严重的,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对市容市貌造成永久性伤害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最后,在整治的同时,可以设置有奖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一起来制止张贴、发送传单广告的行为。做到有一起就处理一起,将“牛皮癣”彻底治愈,还城市一个干净整洁的面貌。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