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提高抚远物业公司服务水平的建议

提  案 人:罗殿霞李励 孟庆芳 宋霞

通讯地址:9克西餐厅  县妇幼保健站 工商银行 妇联副主席

电    话:13845485563 13945429776 13945400885 13845489170

内     容: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物业管理在我们现代社会社区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我市物业管理通过近年的不断摸索,物业管理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是发展慢、不规范,存在问题比较多。因此,如何规范和提高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还是摆在当前我市建设中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

目前,我市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有多方面原因,包括有来自体制方面、社会方面的和物业管理运行机制自身的等,突出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存在明显差距,工作缺乏深厚的群众基础。二是物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存在诸多缺陷,工作缺乏有力的内在动力。三是全社会对物业管理缺乏支持热情,使物业管理缺少必要的社会基础。

建     议:1、当前应尽快建立和完善物业管理招投标机制,推进物业管理的社会化,将企业的资质等级、管理规模、服务质量与招投标管理相挂钩,通过公开招投标,树立名牌企业,促进规模化经营。

2、建立物业管理前期管理制度。即要求房地产开发单位在办理商品房预售的同时,向物业管理部门提交物业管理计划;在向物业移交工作时,房地产开发单位与物业管理公司办理用地规划和设计图纸资料的移交手续,并签定《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做好物业管理交接工作,杜绝物业管理公司介入滞后的现象。

3、加强物业管理企业的资质管理。要本着有利于事业发展,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部颁布的《物业管理企业资源管理办法》,把好资质审批关。

4、建立定期检查考评制度,对物业管理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工商、物价、房产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坚持对物业管理企业进行定期的检查考评,检查证照办理、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和收费标准等情况,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通报,该表扬的应给予表扬,该处罚的应给予处罚,激励物业管理企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