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抚远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把华夏东极、魅力抚远,打造成全国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养生养老圣地的提案

提  案 人: 经济人资环境委员会第二活动小组

通讯地址:市政协经济委   

电    话:2132886 

内     容:充分利用互联网,建立APP平台,以生态、绿色、健康、幸福、享受、高端为理念,打造休闲娱乐、健康运动、观光度假、美味品尝、医疗健康、休闲养老为一体的世界级生态养生养老、跨境异地养生养老的绝佳圣地。解决全国1.68亿老年人追求高端养生养老的难题。

优势(一)抚远地处祖国最东端,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独特的第一缕阳光和两江交汇的美景,可谓是沧海浴日、金轮晃漾,金黄的晨缕奇观令人难忘。这里有大冰雪、大湿地、大森林、大草原、大界江,到处充满着诗情画意。神秘的界岛、魅力的东极,这里有独特的民族文化、两江文化、边境文化、异国风情和北国风光,黑瞎子岛湖泊泡藻、星罗棋布、清爽湿润的空气中散发出淡淡的花香,不时还可以听到清脆的鸟鸣声,微风夹带着花香吹到脸上使人们感到非常惬意。尤其是环境保持着难得的富氧,绿色、清净、徜徉在湿地中,呼吸着湿润、清爽的空气,仿佛身于世外桃源,宜人的气温、迷人的美景、清爽避暑,会让饱受“高温”、“雾霾”环境污染的大都市老年人更加向往到这里来养生养老。

(二)据统计,我国现今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到1.68亿,超过总人口的13%,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随着老年人收入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有经济基础选择健康积极的养老方式,远离‘高温’、远离‘污染’、远离‘雾霾’,走进大自然,走进大生态,追求养生养老将成为一种趋势。

(三)伴随着抚远机场的通航,以及前抚铁路的通车,便捷的交通环境,让渴望来抚远养生养老的全国老年人不再是梦想。

(四)可利用交通环境的便利,依托互联网的优势,搭建易地互换式养生养老平台,可分别与三亚,云南,桂林等城市实行易地互换养生养老对接。我县老年人可到南方城市旅居养生养老,南方老年人可到抚远体验夏季的清凉避暑,冬季的冰雪风光。继而形成了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致力打造异地互换养生养老模式。

(五)发展生态养老,有利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有利于建设生态文明,有利于经济发展和扩大对外交流。

建    议:政府出台政策,由民营企业投资,建造一所科技含量高、配套设施最完美的世界级高端养生养老综合体。

1智能化医疗康复中心(可通过安装软件提前预知老年人身体状况并做出相应的    保健与治疗,24小时随时与医生保持联系,家属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老人的生活状态)。

2智能化安保管理系统(防盗、防火、危险份子)的预知与报警。

3大型娱乐中心(演艺厅、卡拉OK、影视厅)。

4大型健身中心(健身房、球馆、棋盘室)。

5大型室内果蔬种植园(绿色蔬菜园、果园、花园)

6大型文化学习交流馆(书法、绘画、演唱、手工艺品、老年大学)。

7大型购物中心(世界知名品牌服装、美容化妆品、生活用品及各种奢侈品)。

8完善的国际旅游网(满足老年人跨国旅游的需要)。

9健全的物流供应(满足老年人足不出户的购物需求)。

10酒店式老年公寓(标准间、豪华套房、养生厨房、餐厅)。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