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治理城市排水不畅。

提 案 人:齐尔滨、崔金文

通讯地址: 艺宾舞蹈学校(齐尔滨)

       抚远市远大涂料厂(崔金文)

电    话: 13284076668(齐尔滨)

         18746354567(崔金文)

内    容:近几年,在国家扶持沿边城市发展政策的积极鼓励下,在抚远市委市政府领导坚强领导下,在抚远市民的辛勤努力下,抚远正在由昔日风景如画、民风淳朴的边锤小镇向宜居、绿色、开放的现代化商旅名城阔步前行。我们屋暖了、灯亮了、路畅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充分享受发展成果的同时,我们也要发现存在的问题。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我们也要及时发现民生的短板。2016年,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我市经历了几次大的降水过程,由于下水道的排水不畅,我们经历了市区“看海”的尴尬。抚远市第三小学门前路段,学生上下学要淌水前行,行人过马路要淌水前行,出租车因水深不能靠近路边,在道路中央听听走走,下水道的排水不畅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也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市区“看海”,成了抚远市民吐槽抱怨的突出短板。抚远在快速城镇化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而来。一旦排水不畅,内涝滋生,轻则影响生活便利,中则蒙受财产损失,重甚至危及人身安全。“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我们不能让这一点成为老百姓 “闹心事”。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

建    议:

下水道排水不畅,有可能是下水管道流量不足,泄洪能力差,导致的,扩大下水道管径不现实,改大下水道坡度不可能。鉴于这种情况一是建议在容易积水相关位置建立缓冲蓄水池,当积水来时用水泵分流救急。二是加强天气预警,提前做好防范,重点问题路段设置应急抽排水系统及设施。三是保留并治理好像牤牛怵河这样的自然排水沟,既能保证城市排水的顺畅,而且在河道上建一些人行步道或小桥又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既便民又美化城市。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