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加强“天眼”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天眼”工程发挥应有作用。

提 案 人:王忠东、樊亚飞

通讯地址:抚远市人社局主任科员(王忠东)

     抚远市公安局(樊亚飞)

电    话:13349548181(王忠东)

        18145492508(樊亚飞)

内    容:

一、加强抚远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意义

    当前,我国社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历史发展时期,社会经济正处于一个深化转型变革期,再加上严峻反恐形势和日趋多元化的暴恐活动手法,需求我国必须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2015年4月1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5月13日国家九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公共公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加快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科技水平。这充分证明了国家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的重视。同时进一步肯定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在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重要手段。同时对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创建平安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二、我市视频监控的实际情况

    目前,随着我市城镇化建设不断发展,口岸建设逐步推进,经济建设日新月异,带动了人、财、物的大流动,社会治安、防范交通的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的隐患突显。为我们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出了新的课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加强我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是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而现在我市的实际情况是共有公共安全视频头200个,现只有143个是好使的,最少的时候(2015年5月)只有32个视频头能正常工作。而且从质量上看也满足不了工作需要,高清的视频头还达不到5%,标清的视频头连车牌号都看不清。从布点上看,市区内的各个住宅小区,通往各乡镇的公路各村屯都完全处于空白区,市区内主要街道和查点部位还存在盲点,一但有大的案件、事件发生很难为侦查和调查工作提供有务的技术支持,而靠传统的工作方法去工作费时费力费资金还不一定有效果,最终导致我们政府职能部门不能高效、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工作。

三、关于加强抚远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益处

   1、提供的信息及时、准确。需要时通过调取监控信息可以确定准确的时间,清晰完整的内容。

   2、可以时时不间断地工作,这是人力所不能达到的状态。

   3、节省时间、人力、物力、财力。

建    议:

一、市区内主要街道重点部位及住宅区均要安装视频监

控头,要做到不断点、断线、断面。

二、通往乡村公路及乡镇、村屯适当安装视频监控头,安装数量应满足工作需要。

三、对现有清晰度达不到要求的监控视频头更新成清晰度高的,且新增设的监控视频头也一定安装高清晰的。

四、组织有关单位和专业人员对市区乡镇、村屯和公路安装监控视频头的位置、数量开展可行性调研。

五、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论证,确定对公共安全监控视频的安装、使用,管理最适合的单位,制定严格的安装,使用,管理制度,明确各项责任,最终达到全部监控视频头都能时时正常高效工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