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管理的提案

提 案 人:尚柏冬、殷蕾、葛思春

通讯地址:抚远市政府办公室(尚柏冬)

     抚远市医疗保险管理局(殷蕾)

     抚远市公安局正阳派出所(葛思春)

电    话: 13029780345(尚柏冬)

         15645410000(殷蕾)

         13512658331(葛思春)

内    容: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对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出租车行业管理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一是出租车驾驶员行为素质较低,行车期间时有打电话、说脏话、抽烟,还有在对讲机里扯皮等不文明现象发生。二是随意拼车现象严重,按规定,拼车需征求第一乘坐人同意,但一些驾驶员根本不管那事,急招急停,抢红灯、抢客、随意掉头等现象普遍。三是个别出租车车况差,带故障行驶,常有途中抛锚,安全隐患大。

建    议:

  一、加强对出租车运营企业的监管。制定考核办法,督促出租车运营企业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制定一系列的管理规范标准,从而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以标准化管理的形式规范出租车营运公司的职能职责,以及出租车驾驶员的自身行为。

  二、加大对违法车辆整治查处力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出租车的查处力度,对车容、车貌不整、仪容仪表不整、服务态度恶劣,特别是个别驾驶员随意停靠、随意掉头、转向、变更车道和超速等交通恶意违章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对情节严重的,责令停运整顿。

  三、对新上岗出租车驾驶员一定要进行岗前培训,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对已经上岗的出租车驾驶员,也要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培训,和定期或不定期的上岗考试。开展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以及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和服务规范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使驾驶人自觉养成文明、安全、礼貌行车的行为规范,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持车内外整洁,切实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四、加强行业管理。市出租车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公司经营行为,建立严格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准入和退出制度。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者的上岗服务管理,完善出租车车况和驾驶员的质量信誉档案,有针对性地强化行业内部的管理。

  出租车行业属于社会服务行业,然而却并没有尽到一个服务行业应有的责任与职责。这不得不说是我们自身管理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及时监管。能够及时改变、或改善现在抚远出租车行业所存在的混乱情况。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