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加大培训力度,引进人才,提高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服务水平。

提 案 人:王立杰、崔晓峰

通讯地址: 抚远市临江社区副主任(王立杰)

       佳运国旅抚远分公司经理(崔晓峰)

电    话: 18545097978(王立杰)

         13836671177(崔晓峰)

内    容:随着黑瞎子岛的回归与快速发展,我市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各项事业迅猛发展,知名度不断提升,人们幸福生活指数逐渐提高,同时百姓对各项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医疗这一方面尤为突出。

我市医疗水平总体稍偏低、医疗费用偏高现象存在较为严重,抚远人不相信抚远的医疗水平成为抚远尴尬问题,不管有钱没钱都想出去‘看病’已是不争的事实。

抚远医院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无论是医疗设备、就医环境、服务质量都有了较大提高,医生连续不断地被派往外地学习,医疗服务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但是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就医的需求。例如:感冒引起的肺炎,肺气肿等常见病,在我市医院就难以康复,需要患者千里迢迢赴外地医院救治,既延误了病情又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令人苦不堪言。其它稍复杂的病情在我们这里更是得不到很好的医治。

建    议: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现有在编在岗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使用,发挥好他们的作用。一是培养现有人才。认真落实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积极组织专业人才参加业务进修,促进知识更新,提升专业水平。要定期选派具有医德高尚、技术精湛和较高学术素质的优秀中青年卫生技术骨干到上级医疗机构或医学高等院校进修学习,促使其快速成长。二是建立完善的卫生人才评价机制。加强卫生人才的考核和奖惩,规范卫生管理人才的推荐测评,规范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评聘、执业资格注册等制度,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评价机制。

政策吸引,有效激励人才。出台优惠政策、提高人才待遇是留住人才、激励人才的重要措施。一是建立良好的人才竞争机制,增强岗位竞争机制,对一些特别优秀,有才能的业务骨干,可破格提拔任用,使他们多一份责任,又有了一份成就感、荣誉感,对其他人员也是一种带动和激励,其自身价值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二是改善高层次人才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为其居住、家属就业和子女就学等提供帮助,给予适当照顾,主动关心,使其想干事,干成事,努力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

只有加强全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才能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医疗水平,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