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增加抚远电视节目板块的建议

提 案 人:  张圣其

通讯地址: 抚远市政协常委

      抚远市工商联副主席

抚远市华通汽配中心总经理

电    话:13803662319

内    容:

    随着抚远黑瞎子岛回归,撤县建市,通过这些年的跨越式发展,抚远已蜚声海内外,作为对外宣传与民生文化提升的主要平台------抚远电视台仅依靠过去的思路开展工作已不适应当前的政治经济发展形势。仅有抚远新闻联播和抚远宣传专题片以及广告可以说题材匮乏,内容不全面,不丰富,不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建    议:增加电视节目板块,1.《领导讲话解读》把中央及地方领导的讲话结合抚远实际,进行详细分析、探讨如何执行落实。2.《风云人物访谈》让抚远市龙头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标志性、先进性的代表做电视访谈,把创业历程、经济成就和政治作为介绍给广大干部群众,起到引领、带动作用。3.《少儿之星》做成优秀少儿与家长的互动节目,寓教于乐,起到促进孩子们健康幸福、快乐活泼成长示范作用。4.《抚远掌故》以《抚远县志》为模板,把抚远的起源,发展,典故,风土人情,传说民俗等逐一呈现,使抚远市民了解居住的这片热土,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5.《周末喜相逢》本土化,综艺互动节目,丰富趣味的活动,展示抚远人民的精神风貌。6.《健身养生大讲堂》用不同人群,不同健身养生的方式,现身说法,促进全民健身,增强全民健康。7.《俄闻雅趣》介绍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趣闻民俗,让抚远市民深入了解俄罗斯,为未来的两城生活做知识储备。还有很多思想健康,内容新颖的节目都可以尝试。

鉴于抚远市文广新局做电视节目的专业人员数量不多,主持人缺乏的现状,完全可以从社会上招聘兼职人员和不以盈利为目的文艺人士和文艺社团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也可以争取政府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节目做得好的同时,可以走出去,争取外部和上级的支持,努力扩大抚远知名度,为抚远市“十三五”的精神文明建设,为抚远经济今后五年突破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