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关于关爱老年人,多渠道预防老年人受骗的提案

提 案 人:徐咏梅

通讯地址:抚远市人民检察院

电    话:13089667788

内    容:近年来针对老年人警惕性差,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骗子对老年人进行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许多老年人的损失惨重,极大地影响了晚年生活的质量。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保护老年人的人身、财产不受、少受损失;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让诈骗行为失去诈骗的场所、环境,在预防老年人受骗上当上尤为重要。

建   议:一、社区为辖区老年人举办以 “关爱老年人,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让老年人了解骗子的诈骗手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号召家庭成员多关爱老年人,经常和老人交流,让老人尽可能多了解新鲜的资讯,让老人有更多的健康的社交机会,消除他们的孤独感,引导老人对各种骗术的认识,使老人主动远离骗子的诱惑。

三、多方联动,加大打击力度

公安机关及负有质量监督责任、市场监管职责的行政执法部门应加强信息沟通,对出现在本区域内的以各种名义召开的推销保健品、药品的活动,及时检查举办方的相关手续及保健品、药品的质量、价格等,防止老年人群被骗。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