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抚远市俄语人才缺失,抚远市民整体素质有待提高

提 案 人:王丽娟

通讯地址:抚远外事办

电    话:13836673654

内    容:抚远市位于祖国最东方,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且毗邻俄罗斯远东第二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随着抚远市近几年快速的发展,尤其是随着火车站、飞机场、高速公路的陆续开通,有国内外大量游客涌向抚远,此时抚远市即将面临以下2方面的问题:

一、抚远市俄语人才缺失。众所周知,抚远市是国家一类口岸城市,开关期间会有大量的外国游客来抚远旅游、购物及休闲,此外,未来随着中俄企业间合作不断加强,俄语人才的需要就显得极为迫切,目前,抚远市专业的俄语人才并不多,大多数人的俄语水平尚处在非常初级的水平。为更好地为抚远的发展增光添彩,我认为现在开始抚远市应对俄语人才进行必要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二、提高抚远市全民素质。凭借抚远市的独特地理位置,尤其是随着黑瞎子岛部分划归,抚远市的定位已经不再仅仅是单一的农业,更多国内外游客的到来渐渐的为抚远旅游业的发展奠定的必要的基础。那么,如何做好旅游,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而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认为最根本的应是提高全市市民的自身素质,让每一个抚远市市民都能成为抚远市一张亮丽的名片,为什么这么说,我想作为一名游客,来到一个旅游城市,仅仅参观几个旅游景点并不能完全满足自己,更多的人则会选择在这座城市悠闲漫步,体会当地的风情习俗。而此时市民的自身素质就显得尤为重要。举个简单的例子,我想大家在生活中会遇到这类情况,外宾在我市购物时,因我市部分市民不讲礼貌,肆意抬高商品价格,不讲诚信等问题导致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此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大多市民不了解外事礼仪,因而也会发生一些笑话,给外宾留下不大好的印象。作为旅游城市,我想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应该是市民的热情、诚信、有文化、懂礼貌等精神文明状态。所以我认为提高抚远市全民自身素质也是极为必要的。

建    议:

一、可以专为抚远市爱好俄语人设立一个微信公共平台,可供俄语爱好者互相交流、学习。平台可招纳志愿者,在固定的时间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例如:每周2次,由大家一起确定时间,提前发一篇材料,或者讨论题目等。

二、定期由外事部门为抚远市市民进行外事礼仪培训。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