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王迪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爱国主义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伟大民族能够团结统一的精神纽带,是动员和鼓舞青少年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一面旗帜,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教育途径。

我局十分重视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围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主题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局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将继续开展好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做到以下几点:

1.挖掘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编印爱国主义教材。利用我市苏联英雄纪念碑、鱼展馆、黑瞎子岛、赫哲新村、北大荒万亩大地号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运用影视、书刊、歌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观看优秀影视片教育活动,开展演讲和讲故事比赛,演唱红色歌曲,激发爱国热情。

3.利用升国旗、主题的班会、队会等活动,结合各种重大的节日,对学生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4.坚持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把爱国主义教育渗教育透到各科教学中,特别是历史、语文、地理、体育、音乐等学科。

5.开展国家安全、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让中小学生引导青少年树立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激发青少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

7.开展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增强小公民的职责感。带领学生走进社区,在活动中感受到自我的价值。丰富了学生的人生阅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职责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8.建立健全德育评价机制,创新评价手段,利用评价结果扎实做好学生的德育素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德育素养。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