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张艳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加强畜禽饲养场防疫指导的建议》(第5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指出:近期日本和韩国均出现新的高致性禽流感病例,国内湖南、广州等地陆续发布感染禽流感病例,引发民众对疫情持续扩展的担忧,针对目前的疫情,如何对全市禽畜禽饲养场做好防控,在确保禽畜安全的同时,也确保饲养专业场户主经济利益不受损失。您指出的现象确实存在,建议也十分中肯。

我局对您的建议十分重视,根据您的建议和实际情况,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全面布控,科学指导。对于养殖场(户)外进动物,是需要携带检疫证明到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进行备案,进行落地监管,经监管部门同意才可以引进场内。同时,我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有专业的技术人员不定期入户进行疫病预防的宣传和技术指导,也有相应的线上和线下培训。一旦发生疑似疫情,也有检验检疫的试验设备来进行快速检测。二是把关源头,确保安全。抚远市没有饲料生产企业。养殖场监管归乡镇属地管理,卫生监管不属于农业农村局职责范围,畜牧执法部门定期对养殖场户进行检查,把好饲料源头关,确保养殖环节安全。三是宣传科普,增强意识。深入养殖户下发动物疫病防控、养殖技术宣传单,悬挂动物防疫法宣传条幅,定期监督养殖场户环境消毒,科技特派员每月不定期入户实地指导养殖户养殖、疫病防控、消毒等常规知识。与养殖户建立网络微信,随时随地解答问题。四是建立预案,应急防控。市政府组织修订《抚远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成立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简称市防治指挥部)分管副市长任指挥长,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副指挥长,成员单位各级乡镇政府及相关单位组成,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感谢您对加强畜禽饲养场防疫指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