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王楠、齐尔滨、王鹏飞委员:

您在政协第二届第四次会议上提出“为了出行安全,环境绿化,让翻斗车安装个网兜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对您提出该建议深表感谢。下面我局就此答复如下:

货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撒落,严重影响了行车和行人的安全,也污染了环境,根据此情况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对货运驾驶员的政策法规的宣传,规范货运驾驶员的经营行为,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并告知货运驾驶员货物撒落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和对环境的污染。二是把安装防货物撒落设施作为货运车辆年度审验合格的标准之一,并要求货运驾驶员在车辆年审时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三是加大执法人员的巡查力度,对货运车辆超限装载货物和未安装防货物撒落设施的货运车辆进行整顿,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2019年修订版)第二十六条“国家鼓励货运经营者实行封闭式运输,保证环境卫生和货物运输安全。货运经营者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等。”货运经营者违反该条款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我局将会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也请尊敬的王楠、齐尔滨、王鹏飞委员给予继续关注。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