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三届6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三届6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李东生、张斯雯、李鑫、孙艳君出席会议,王敬俭、闫力学、郑伟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2022062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国家、省政府廉政会议精神;许勤书记抚远调研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抚远六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共抚远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省稳就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财政部通报隐性债务问责案例;省河长制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管理办法》《抚远市法治政府建设重要举措分工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传达了佳木斯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抚远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抚远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追缴工作方案》《抚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听取了“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抚远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抚远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听取了全市各乡(镇)行政村村级道路命名工作情况汇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抚远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传达了佳木斯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220620.2.jpg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会议的号召、部署、要求上来,抓好贯彻落实,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想方设法保就业,加快重大项目审批,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清四乱”等工作,确保抚远水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河道、湖泊管护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和保洁工作。要加大对破坏水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对小微水体的治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强化督导考核。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管理办法》,提出要全力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保障,规范经费使用管理,确保防疫经费使用投得准、管得住、用得好、效益高。

会议原则通过了《抚远市法治政府建设重要举措分工实施方案(2021-2025年)》,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原则通过了《抚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规范合理使用保护资金,推进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深入排查,突出开展分类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防范各类自建住房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完成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追缴工作,积极配合,互相沟通,协同办理,依法行政,使我市房屋隐患排查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逐渐走向正规化,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避暑旅游目的地”品牌属于国家级气候标志,品牌影响力强,创建名额有限,竞争激烈,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技术评估报告。要做好向上沟通工作,积极争取政策。要对创建工作所需的必要资金给予支持,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努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谋划,高质量推进新规划组织实施。要强化责任,形成妇女儿童工作的合力,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道路名称是一个地方的文化名片,要准确把握这次街道命名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研究相关政策规定,街道名称要有文化根源、文化内涵、具有传承性。各部门要严守各项纪律,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确保命名工作经得起各方检验。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全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坚决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突出抓好入河排污口及小微水体治理,将入河排污口、小微水体巡查管护与河湖长巡查管护有机结合,探索建立治理长效机制,提升全域治理能力,还抚远人民碧水蓝天净土。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统筹协调好大检查各项工作任务,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妥善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强化火灾防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高层建筑、地下经营场所、易燃易爆企业等8类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要严格落实佳木斯市安委办印发的《全市防溺水工作方案》,加强隐患排查和巡查巡护,做好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分析经济运行,剖析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活动,逐一研究问题对策。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资金支出速度。要积极谋划好项目,加快招商引资。要盯紧上半年目标加快指标调度。要稳就业,积极开发岗位,吸纳人员就业。要防范和化解风险,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效解决化解一批有理信访案件,打击无理闹访、缠访案件。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边境、社会治安等方面领域安全隐患问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做好防汛前期各项准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方面不放松,确保卡口、网格排查、哨点作用发挥、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照标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总结梳理党代会及政府报告确定的工作及全市重点突破性工作、省市部署的临时性工作等完成情况,认真部署谋划下半年工作,坚持明思路、重谋划、强举措,切实担负起政府工作的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是长期任务,必须长期坚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全市政府系统要从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真正做到依法依规、宽严有据、罚当其罪,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