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全市物业管理大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11日下午,全市物业管理大会在人民会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社会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开展“物业革命”,切实解决我市目前弃管小区的物业服务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物业服务能力和物业管理水平总体提升。副市长郑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宁宁、李妍、刘妍丽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各乡镇、各社区负责同志以及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20221113.9.png

 会上,北京中实行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做好承接弃管小区的物业服务作了表态发言,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表、抚远镇就发挥职责、瞄定工作目标作了表态发言,住建局就统筹做好物业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20221113..png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物业服务好不好、居住环境怎么样,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提高百姓幸福指数都具有重要影响,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是政府践行以人为本、坚持执政为民的头等大事。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满足老百姓需求以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统筹好各方面的关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物业管理问题。做好物业管理,是提升城市品位的客观需要。抚远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我们既要有吸引人的风景,也要有留住人的内涵,要通过规范的物业管理,形成舒朗大气、宜居宜业、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和魅力,让每一个来过抚远的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在抚远生活的舒适和便利。做好物业管理,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体现。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好的物业管理,可以改善人居环境和工作环境,促使人们安居乐业,改善人们的精神面貌,促进人际关系融洽、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群众对小区生活的认同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握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突破和着力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制定出台物业管理办法。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物业管理工作,认真学习现行法律法规,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起草制定《抚远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要做出具体规定,便于各方履行责任、权利和义务,使物业管理步入规范化和法制化。要厘清职责分工,规范行政参与,切实提高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水平;要明确服务标准,切实解决物业管理问题。要把房屋漏水、小区夜间照明、楼道电灯、保洁、小区垃圾清理、冬季清雪、下水疏通等作为基础服务内容,研究制定物业服务项目标准和物业收费指导价格。建立物业服务行业质量、信用考评与监督检查制度以及收费保障机制,对于业主拒不交费的,法院部门要快审快判;要依法严格监管,规范开发商和物业服务企业行为。住建局、公安局等部门和抚远镇、各社区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侵占公共部位维修基金行为,及时整治小区“脏、乱、差”问题,对一些违反城乡规划、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人和事,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要联合执法,加大查处打击力度;要强化教育宣传,不断提高业主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缴费义务。物业主管部门、宣传、广电部门和各乡镇、各社区要深入广泛宣传《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黑龙江省物业管理条例》《佳木斯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提高物业法规知晓率。电视台要适时开办物业管理专栏,宣传普及物业法规,加大曝光物业管理陋习。物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教育培训,促进依法履职、规范管理,增强业主的物业管理法律意识,引导大家共同关心支持物业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物业管理涉及到千家万户,每个人都是业主,都是参与者、支持者和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既有责任也有义务。希望此次物业大会是弃管小区物业管理的新起点,是全市物业管理提升的新起点,也是物业管理市场化的新起点。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开创物业管理新局面,为打造现代化宜居新抚远做出每个人的贡献。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