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27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14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中共抚远市委三届常委会第27次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开创抚远各项工作新局面。范继涛、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出席会议。王忠山列席会议。

20221115.1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佳木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佳木斯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佳木斯市社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抚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抚远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研究讨论了《中共抚远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涉及湿地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对湿地开发利用活动的监管,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违法行为。要严格遵循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切实保护好宝贵的湿地资源。要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全域全时段全面秸秆禁烧工作部署,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监测预警,提升秸秆禁烧科学化、智能化管控水平。要备足扑救力量,时刻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要加大宣传处罚力度,营造禁烧氛围,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代新机遇,推进数字技术与农业发展相融合,完成玖成数字农业平台建设,同时深化与北大荒农服集团合作,植入农垦标准化、现代化的种植生产技术,持续提升合作社农机装备智能化程度,提高农机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合作社向更智能、更高效、更先进转变。要坚持高标准谋划,强化数字赋能,着力促进现代科技、大数据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更贴心、更便利的“智慧网格”。公安部门、政务服务中心、网信办要加强政务和民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抚远网络空间合法权益提供安全保障,为合理有效进行网络舆情监测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全国各地疫情反反复复,多地散发,我省疫情刚刚平复不到一个月,又有复发苗头,国家进一步优化了防控工作二十条,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精准、快速、坚决、果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风险管理,突出加强学校、市场、医院、隔离点防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特殊场所的防疫管理,准确分析疫情风险,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等方面采取更加精准的举措,进一步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以快制快加强各项疫情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佳木斯市委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各项具体要求,谋划好2023年我市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思路,认真筹备好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确保各项工作安排与省委和佳木斯市委决策部署保持一致。

会议强调,要结合抚远实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仔细研究学习佳木斯社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四个体系”建立自己的社区防控体系,将具体工作细化到每个人,确保工作顺畅有序推进落实;组织部门要重视社区防控点内人员力量的充实,抓紧完成面向专职网格员招聘社区工作者这项工作,为各个最小单元格补充力量,确保突发战时能够及时发挥作用。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了《中共抚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抚远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要求相关部门会后进一步对报告进行优化完善,确保报告更加符合抚远发展实际,更加贴近民生需求。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筑牢安全保密防线的迫切需要,作为边境城市,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各部门要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积极应对反窃密防泄密斗争的复杂形势,切实加强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高度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依法推进定密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定密责任人制度,明确法定和指定责任人的职责任务,加强责任人的培训。要规范网络保密管理,强化计算机及其网络管理,确保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严格管理使用移动存储介质,严禁存储、传递涉密信息。加强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教育,提高全市保密意识、保密常识。加强日常保密管理工作,切实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档案数字化保密管理工作;严格把控好保密信息制作、储存、传递、使用各个环节的保密工作;妥善处理涉密材料,严防涉密材料、涉密信息泄露。

会议还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尾,谋划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迎接省脱贫成果考核、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