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共产党抚远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221116.3.jpg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再谱新篇章。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抚远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佳木斯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中共佳木斯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佳木斯新篇章的决定》,加快推进抚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抚远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佳木斯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加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抚远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6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讲话。范继涛、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参加会议。 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同志,各乡(镇)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市直及中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全党的共同意志、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制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佳木斯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中国的大地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坎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就是我们党前进的方向、奋斗的方向、胜利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就是国家富强之路、民族复兴之路、人民幸福之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全会强调,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佳木斯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领会“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成就伟业、以拼搏赢得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抚远新辉煌。

全会明确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视察抚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省委“六个龙江”建设、“八个振兴”和佳木斯市委“六区、八中心”建设,在省委、佳木斯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共同富裕为着力点,以黑瞎子岛开放发展为牵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一个机遇、建立两大体系、构建三种格局、实现四个提升,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抚远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龙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全会同时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基本原则,按照党中央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抚远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全会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抚远,要紧密结合抚远实际,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凝聚各方力量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繁荣富强的现代化抚远。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建设充满动力活力的现代化抚远。要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建设民主团结奋进的现代化抚远。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文明精神富足的现代化抚远。要坚定不移加强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生活富裕幸福的现代化抚远。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抚远。要坚定不移完善安全和治理体系,建设平安稳定和谐的现代化抚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抚远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一招不让抓落实,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跨越赶超。要认清抚远的“势”,克服抚远的“难”,干好抚远的“事”,聚焦对外开放、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乡融合、项目建设、生态环保、边境管控、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委、佳木斯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力量,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抚远发展之路。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