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22日下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抚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困难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抓好排查管控,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以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李宁宁、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王敬俭、孙艳君、闫力学、郑伟及部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20221123.9.png

会议传达了11月21日佳木斯市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冬季核酸检测准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日常核酸检测和落地核酸检测、个别部门重点人群台账建立和核酸检测、个别乡镇常住人口台账和流动人口台账建立、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科学有序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摸清核酸检测能力底数,对当前检测能力进行评估,对每日最大检测量、仪器设备、人员资质等储备情况进行梳理统计。要严格落实边境口岸城市核酸检测工作,坚持一周两检,切实保障全市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实抓细外来人员“落地检测”工作,坚持单人单管,随做随走,切实加快送检速度,节约排查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外来非高风险地区返抚人员,居家隔离期间也要做到每日一检,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每日一检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最小单元格疫情防控工作热度。各包保单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精准掌握包保小区居民动态,及时了解掌握小区居民变化,对辖区内居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严格执行相应措施,全力做好外来返抚人员管控工作。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充实核酸检测人员力量,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最小单元格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各营业场所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对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点规范化运行管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成员部门做好舆论引导、疫情动态监测分析研判和流调摸排,做到反应迅速、精准高效。

会议还对边境管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边境管控工作的重要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措施,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边境地区安定稳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