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9次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9日晚,省、佳木斯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大海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9次调度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何大海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落实二十条措施不走样,科学精准有效做好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领导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李妍、王敬俭、孙艳君、郑伟、王念森、李鑫、刘长明、刘妍丽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紧张起来,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二十条”政策,强化问题导向,寻找疫情防控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查遗补缺,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以快制快有效遏制疫情,筑牢防疫屏障,守护群众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以更实举措严防外部输入,强化对外来车辆、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牢牢守住城市大门。做好抵返抚人员的信息推送,做到底数清晰,与社区和相关部门无缝衔接,措施到位。坚决管住风险点,高度关注高风险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所在社区等重点地区和场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环境消杀、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风险“兜得住、不破防”。要坚持以快制快,提高流调、追阳、赋码、转运、隔离等衔接效率,切实提高工作的合理性、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221130141715.jpg

要有序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稳妥推动人员有序流动和公共交通、零售、市场等行业复工复产,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不聚集等要求。加强区域联动、场地协同,加强资源力量统筹调度,信息共享。要强化农贸市场、鱼市、商超等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保供、保医、保基本生活等工作,有效保障冬季供暖、供水、供电等民生需求,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多平台多方式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针对群众关切加强信息发布和公开回应,严查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切实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氛围。


要提升核酸采样质量,确保核酸检测过程高效规范、安全有序。要严查代做核酸检测、伪造核酸检测等行为。要加强对最小单元格核酸采样人员的培训,做好全市核酸采样人员储备建设,提升全市核酸采样队伍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核酸检测采样标本质量。

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防控质效,以精准高效工作赢得疫情防控主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迭代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近期在外地求学的抚远籍学生将放假返乡,要成立临时工作专班,制定完善外地学生返乡方案,建立好返乡学生台账,切实为大学生返抚提供好便利和服务,全力保障大学生安全有序返乡。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岁末年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成绩。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推动助企纾困,加快复工复产。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市重点推进工作,持续攻坚,聚焦主责主业提质增效。梳理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巡视问题整改等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清运道路、小区积雪,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