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先后前往抚远镇、海青镇、乌苏镇等地,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市领导李东生、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前哨农场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杨勇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1201.1.png

范继涛先后前往抚远镇河西村疫情防控服务站、海青镇边境管控检查站、海青镇四合村与八五九农场有限公司交界处、乌苏镇等地,实地查看了边境管控、外来人员管理、社会面管控、货车管理和服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检查站人员力量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范继涛强调,要慎终如始地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乡村干部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指挥调度,查找短板漏洞,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把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20221201.2.png

调度会上,听取了各乡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前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抚远与前哨区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范继涛指出,我市农村地区地广人稀,管理难度较大,加之临近大学生放假返乡、农民卖粮,疫情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真正认识到当前农村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绷紧农村防疫之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农村地区现实特点和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做好物资储备,强化组织动员,保障道路畅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认真组织演练,科学精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农村防疫安全线。

范继涛强调,要优化机制、完善举措,狠抓防控措施落地。要做好外防输入,各乡镇、各村屯要认真排查现有外来人员情况,摸清近期预返村人员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入村卡口管控,做到紧盯不放、严防死守。要发挥哨点吹哨作用,动员好群众、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时发现特殊情况、疑似情况并及时报告,防止隐蔽传播。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对纳入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全面落实管控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落实好“口罩行动”,引导群众增加自我防范意识。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发挥网格化作用,管住“放大器”,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边境管控,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充分宣传发动群众,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大货车管理,对区域内所有大货车情况进行起底式摸排,安排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管控要求,确保“外防输入”关口扎的严、系的紧。

范继涛强调,要统筹推进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的总体要求,在目标考核、疫情防控、保障民生、乡村振兴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高质高效地完成全年发展目标。要做好各项指标考核准备工作,切实把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及村干部个人工作表现体现出来,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要严守岗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值班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紧急事项及时处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强粮食销售,确保资金快速回笼,减少安全问题。要加强安全生产,落实好冬季防火防盗、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关注燃煤一氧化碳中毒风险、柴垛稻杆存放安全,加强管理,加强巡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不受损失。要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考核工作,做好迎检准备,确保顺利完成迎检工作。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以项目为中心,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把全市农业农村基础夯得更加坚实。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