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2022年市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3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丛丽主持召开2022年市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市领导李东生、张斯雯、王敬俭、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1205.1.png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预警问题整改情况,审议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导方案》,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关于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丛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政治责任。要站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高度,从严从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机制推进落实,全过程全要素全周期闭环管理,市级领导要带头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上下联动、协同发力、一体推进,坚决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丛丽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验收销号工作。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社会监督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指导督促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考核问责,明确整改时限,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要严格把关销号,按照相关政策依据、流程和技术标准,采取现场核查等方式,把好出口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销号,问题改到位、见实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丛丽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机制。相关行业部门要担起责任,结合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深挖根源,抓好建章立制,紧盯督察反馈问题和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紧补齐制度短板、堵住监管漏洞。要强化执法监管,对破坏生态环境、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用重典、出重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重罚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坚决牵头抓总,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抓好服务指导并重,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全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丛丽强调,要用好督察成果,全方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目前掌握的问题线索为依托,迅速开展专项督导,聚焦年底前需完成的整改任务和具体措施,实行清单管理、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要聚焦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规模化畜禽养殖、固体废物监管等问题,深入实施减污降碳、精准治污、亮剑护绿、科技赋能“四大行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治理,加大林地、湿地、草地保护力度,解决好生态环境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把督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